本人已转行写黃文,内容大多发不出,wb/aooo同名自取,补档519464638

【文野乙女】(宰/中/芥/敦/乱)横滨F4教你如何用读过的书撩妹

•学校图书馆工作人员他×学生你

•作者知识储备不够,因此他们说出的句子并非出自三次原型之口,当然时代什么的更不用追究了,只是东拼西凑弄来的……结尾会注明出处。

•没什么文采,大家凑活吃吃吧。食用时出现不适请尽管告诉我我一定会改的!祝阅读愉快。




•太宰治


如同往常一样,你抱着资料来到图书馆自习。天色渐晚,不知不觉到了图书馆关闭的时间。

今天晚上是你值日帮忙清库。你看一眼表,站起身来开始整理桌上的书本。


“哇,小姐已经在帮忙了啊。”沙色风衣的图书管理员站起身来伸了个懒腰,这之后有那么一会儿,他什么动作也没有。你隐约察觉他正注视着你,疑似于羞赧的心理让你终究没有转头去看他,只是自顾自地进行着手下的工作。许久之后他终于发话,问道:“……这样可以吗?”

“什么可不可以,今天本来就是我值日。”你边收拾边有些不明所以地回答道。

“我是说……小姐不用避嫌吗?”


你心里一沉,想起了最近校内某些纷纷扬扬的桃色流言——关于你和太宰治的。

你有些气闷地用力把一摞书放到了书车上。

都是捕风捉影。全是因为眼前的这一位格外出色的容貌以及……风流的性格,所以才会引来这么多莫名其妙的关注和误会。


“用不着。”你有些忿忿,最终没多少底气地答道,“太宰先生和我问心无愧就行了吧。”

太宰治没有应声,突然的冷场让你下意识地转头去看他。他以手托腮注视着你,一双弯起的眼睛里带着狡黠的笑意。


“倘若我问心有愧呢?”




•中原中也


人言可畏,你多少还是忌惮这学校里不明不白就开始流传的那些关于你和中原中也的言论的。因此也不止一次态度强硬几近无礼地要求中原中也和自己保持距离。

有时候你自己都觉得曾经说出的某些话过于伤人了,并且因此后悔不已。

不过中也总是不听。


你不得已,只能决定减少去图书馆的次数,中也和自己的距离果然拉开了不少,你以为这样的冷处理已经奏效。

某次极偶尔的在图书馆自习时你睡着了,醒过来的时候已经接近闭馆时间。图书馆里人已不剩多少,时不时却会有几个人抬眼看你,神色里也尽是暧昧。随即你发现身上披着一件并不属于自己的黑色大衣,它的主人是谁显而易见。


你在其他几个人灼灼的目光中拎起中也的大衣,如芒在背地一步步走向他。等走到中也面前时,心里几乎有了怒气:他为什么总是这样?

你提着他的大衣,将它交还给他,顺口就将这句话问了出来。


中也用手将帽檐又压低了一些,从鼻子里哼出一声带着自嘲意味的笑,低声说道:


“烫痛过的孩子仍然爱火。”


这之后你大喊一声:“诶中也你终于发现自己的身高适合扮演孩子的角色了吗——”他面无表情地卷起手边的报纸向你的头用力打去。




•芥川龙之介


你于少人的午休时间在图书馆中一排排厚重的书架间穿行。再次绕过一个书架时,你差点撞上面前的人和书车。你吓了一跳,赶忙停下脚步。对方或许也吃了一惊,此刻正捂着嘴咳嗽,向来苍白的脸上由于咳喘稍稍泛起一些红。


你认出了他。这位一身黑衣的图书管理员总是神情冷凝,沉默不语。此刻面对着他,你一时有些紧张,不知道该不该说些什么。正在你纠结犹豫时,面前的人已经停止了咳嗽。

他的表情没有什么明显的波动,你却莫名地错感其上染着了一层极浅淡的笑意。

他神色不变地继续将书车上的书本放上书架,一边微微偏过头看了看你,不急不缓道:


“啊,你也在这里。”




•中岛敦

这位不是撩妹是被妹撩。


“「春天的原野里,你正一个人走着,对面走来一只可爱的小熊,浑身的毛活像天鹅绒,眼睛圆鼓鼓的。它这么对你说道:‘你好,小姐,和我一块打滚玩好么?’」”

你抑扬顿挫地背完这一段,然后对面前的人问道:“敦君知道这一段是出自哪本书吗?”


年轻的图书管理员因为你过于的热烈的神色几乎有些惊吓,却又不得不回答:“……村上春树的《挪威的森林》。”


“呀,你知道啊,那不错啊——「接着你就和小熊抱在一起,顺着长满三叶草的山坡咕噜咕噜滚下去,整整玩了一大天。」”你背了下去,然后突然停住了,继而做出了疑惑的神色,“——之后是什么?我不记得啦。敦君记得吗?”


“呃、呃……”他有些讷讷地应了声,然后极轻地嘀咕了一句什么,你没有听清,不过明白他在说什么。


“敦君?”你带着些捉弄的意味催促道。


“……我就这么喜欢你。”他脸红了起来,声音大了些。


你噗嗤一声笑出来,“我也是。”




乱入一只名侦探!因为觉得看过的电影里有一句孩子气的告白很适合他。


•江户川乱步


你在离开图书馆前惯例似的顺手给了那个孩子心性的图书管理员几颗糖。他如往常般收下糖后却一反常态叫住了你,在接触到你疑惑的目光之后,他这样说道:

“我喜欢你。”

你一时间怔住了,有些弄不明白他突如其来的这句话,因此愣愣地问出了一句万分不解风情的话:“为什么?”

注意力轻易被糖果转移的江户川乱步转而专注于剥开糖纸,他漫不经心地答你:

“因为乌鸦像写字台。”




——————————


①周芷若冷笑道:“咱们从前曾有婚姻之约,我丈夫此刻却是命在垂危,加之今日我没伤你性命,旁人定然说我对你旧情犹存。若再邀你相助,天下英雄人人要骂我不知廉耻、水性杨花。”

张无忌急道:“咱们只须问心无愧,旁人言语,理他作甚?”

周芷若道:“倘若我问心有愧呢?”

——金庸《倚天屠龙记》



②烫痛过的孩子仍然爱火。——王尔德



③于千万人之中遇见你所遇见的人,于千万年之中,时间的无涯的荒野里,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刚巧赶上了,那也没有别的话可说,惟有轻轻的问一声:“呃,你也在这里吗?”

——张爱玲《爱》



④这个不多说了,出自村上春树《挪威的森林》。


⑤台词出自《爱丽丝梦游仙境》。意思是我喜欢你,没有道理。


爱丽丝:我喜欢你。

疯帽子:为什么?

爱丽丝:因为乌鸦像写字台。

疯帽子:乌鸦为什么像写字台?

爱丽丝:因为我喜欢你。

——《爱丽丝梦游仙境》

——————————

写在最后:

以前写文的时候被人说过掉书袋……这次,应该,没有吧。总之感谢阅读到这里的你,也感谢点击喜欢的你。

评论 ( 27 )
热度 ( 242 )

© 桂花载酒 | Powered by LOFTER